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貝印麵包刀】麵包機的好朋友

我是個麵包控,這陣子幾乎2天烤一次麵包機烤吐司,
常常晚上11點下料、早上6點多就可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吐司,
有時抹果醬、有時火腿蛋、豬排蛋、鮪魚佐生菜沙拉...
但~有時也想吃冷的吐司,說到冷三明治就屬洪瑞珍三明治最有名了,
雖然有時也會在85‘C隨手買來吃,
但是想吃如果可以馬上自己做,就真是太美好了。

沒買麵包機之前之前很少自己動手切麵包,買回來的麵包都是切好的,
偶爾需要用到時,就得拿其他刀具充數,或是赤手應對。
但常是老爺愛吃厚片、我和兩個小孩則喜歡薄片,
所以添購吐司時總是互相遷就對方,因為一次買2條真是吃不完,
買了麵包機自己製作之後問題就解決,再來尋覓一把寶刀來配我這廚娘了。

雖然我很少切麵包類,但是曾經切過的刀子感覺都很普通,
沒有特別輕鬆容易的感覺~
這次買麵包機之前就看了不少網誌介紹這東西,一直在我的購物清單內,
直到買了進來也放了一陣子,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啊,
超超級超級滿意!滿意極了!

刀子切下去的同時,絲毫不牽動柔軟的麵包,直線利俐落切下,
真後悔沒有早點買它。
它有單獨賣刀子的,也有賣整組的,我是買〝一組的〞裡面有附上切吐司的量器,
每次自製吐司一出爐,就可以量厚度後切成自己想要的厚度喔。



拆開後就是量板、一把刀,刀子非常輕。



很特殊的刀面設計,切下麵包的同時,兩旁的麵包不會凹下去,
就好像用陶瓷刀切下豆腐一樣的手感。




切下時嚇到了,難道是被之前亂用的刀難切的印象太深了,超感動了啦!




三明治也好像豆腐一樣,直直切下去就分兩半了!






有了麵包刀,早晨的棍子麵包切片就俐落多了,
不用像拔河一樣雙手跟麵包決鬥了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