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草莓牛奶乳酪蛋糕】酸甜滋味

鮮紅的草莓,加上快滿溢出來的牛奶,
讓人不禁想佔為幾有,這種幸福感,證明了自己童心還存在。
但唯有與人「各半分享」,一起享受美味的蛋糕,
才能獲得更多、更大的幸福吧…

我最最喜歡就是前頭的這一口~
草莓果醬流下來也浸潤了最下方的蛋糕體,
滿滿的草莓香氣佐著濃郁的起司蛋糕。
配方中加了香濃的煉乳,所以喚做"草莓牛奶起司蛋糕"
小小乳酪蛋糕食譜書還真的是小小的耶,每個配方的份量可以做4"的活動模,
我就覺得這起司蛋糕好小好小,佐了草莓果醬後好好好好吃喔,
彷彿可以吃下一整個,我是很想啦…
做媽咪的教育小朋友要分享,這蛋糕共切的4等分,
我、老爺、姐姐、弟弟一人一片了!
 
 

草莓牛奶乳酪蛋糕

材料(底部直徑12cm圓形烤模1個)

本體
奶油乳酪(室溫退冰) 100g
酸奶油 50g
鮮奶油 50ml
蛋黃 (室溫退溫) 1個
煉乳 3大匙
砂糖 2小匙
玉米粉 2小匙
消化餅乾 50g
無鹽奶油 20g
草苺醬
草莓果醬 2大匙
檸檬汁 1/2小匙
白蘭地(可省略) 少許
 

做法

1:先做蛋糕底。將消化餅乾放置塑膠袋裡敲碎,
        再加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的奶油一起攪拌。
        攪拌均勻後倒入烤模裡,放置冷藏30分鐘凝固。
 
2:再來是蛋糕糊。將奶油乳酪放置盆中,用打蛋器攪拌至滑順,
        再加入酸奶攪拌均勻。接著加入砂糖,
        依序加入蛋黃、煉乳、鮮奶油(分2次加入),
        再加入玉米粉攪拌。每加一樣材料,都必須攪拌均勻。
 
3:倒入烤模裡,以180℃的烤箱烤15分鐘後,轉為170℃繼續烤25分鐘。
        等稍微冷卻後,再將整個烤模放置冰箱冷藏1-2小時。
 
4:製作草莓醬。
        將草莓果醬和檸檬汁放置小鍋裡用小火煮,煮開立刻熄火。
        然後加入白蘭地(我用蘭姆酒)攪拌均勻,再倒入蛋糕中間的凹陷處,
        放置冰箱裡冰1小時左右,讓它凝固(冰一晚更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