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4

【兒童趣味怪獸杯子蛋糕】馬鈴薯口味


除了在這個格子分享食譜之外,
還有愛料理、多多開伙也是我愛的地方,
有時不曉得要寫些什麼啊,
站上的食譜比賽倒成了靈感來源。
這期的「親子馬鈴薯創意料理」的插圖,
可愛的讓我好想也來參一腳,
看見篇篇發文裡的小朋友年紀都很小,
讓這次圖中讀高中姐姐覺得不好意思耶!
禁不起我這個媽媽再三要求她配合演出,
只好硬著頭皮讓我拍個夠囉,哈哈!
(…一直要求請她綁2個辨子的瘋狂老媽…)

馬鈴薯蛋糕的口感非常鬆軟,
也稱得上是一道有健康概念的糕點,
可以當作早餐或午茶點心來食用,口味不會太甜,
製作好吃馬鈴薯蛋糕的秘訣:
蛋黃和糖一定要攪打得非常鬆發,
而馬鈴薯泥與材料混合時,千萬不要太大力或過度攪拌,
否則烤出來的蛋糕會硬硬的喔。
趣味怪獸杯子蛋糕
食譜改編Fun Cookie
材料(圓形直徑7cm模型×6)
蛋黃糊
馬鈴薯…100g
無鹽奶油(室溫)…20g
牛奶…1又1/2大匙
砂糖…30g
蛋黃…2顆
泡打粉…1/4小匙
低筋麵粉…50g
蛋白糊
蛋白…2顆
砂糖…30g
裝飾
鮮奶油…100g
砂糖…10g
無糖可可粉…1大匙
黑、白巧克力…適量
餅乾…適量
做法
1:準備一鍋滾水把馬鈴薯煮至熟爛,取出瀝乾後搗成馬鈴薯泥。
2:將蛋黃和糖30g打到發白體積變多。
3:加入奶油、牛奶攪打均勻後,加入馬鈴薯泥攪拌均勻,
再放進過篩的麵粉、泡打粉輕拌成蛋黃糊。
4: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攪打,過程中砂糖分三次放,打發至8分發蛋白糊。
5:取一小瓢蛋白糊與蛋黃糊,用刮刀以內向外輕輕攪動均勻之後 ,
再倒入剩下蛋白糊鍋裡,混合成麵糊(別攪拌過度太久)。
6:分別均勻放入6個杯子蛋糕模型裡到8分滿,放置預熱好的烤箱180℃25分鐘烘烤,
用竹籤測試中間不沾黏即可取出置於架上待涼。
7:黑、白巧克力用微波爐或隔熱水加熱,變成液態倒入三明治袋裡前端剪洞,
白巧克力擠出大圓形待涼後,再點上黑巧克力就完成眼睛。
8:鮮奶油和糖、可可粉放一起,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成蓬鬆狀。
9:將可可鮮奶油塗抹在冷卻的杯子蛋糕上,在放上眼睛,用餅乾裝飾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