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4

【檸檬紅茶果香豬肉】去油水果香

下雨已經好多天啦,人都快發霉了…☂☂☂

料理肉類的時候,不是蔥、薑啊…這類的食材,
不然最常就是用酒來去腥了,
昨天網路看見一個做法,覺得棒的不得了,
整個配方只有豬肉、紅茶就可以做出毫無腥味的料理,
再加上最後剩餘肉汁和檸檬汁、糖、醬油混合著,
熬出有果香味的醬汁,搭配著用紅茶去油膩的梅花肉,
連我那超…級挑食的弟弟都愛吃的要命!
我覺得跟蒜泥白肉 真的有的拼啦…




檸檬紅茶豬肉
材料
豬梅花肉…大約650g
海(岩)鹽…1/2小匙
熱水…300g
紅茶便利包…1包
棉線…適量
烘焙紙…2大張
醬汁
日式醬油…1.5大匙
★檸檬汁…1大匙
★糖…1大匙
★蜂蜜…1/2大匙


做法

1:整塊梅花肉切一半,二塊都均勻的抹上海(岩)鹽,放置冰箱冷藏一晚。


2:取出稍用水沖洗一下,用紙巾擦乾,再用棉線把肉塊平均綁緊。


3:取一平底鍋熱鍋下油,放置豬肉煎至整塊豬肉微焦成金黃色。


4:剪二張大片焙培紙放上下面,第一張將步驟3豬肉放置中,兩邊捲起(像糖果紙一樣)
並用棉線綁緊,第二張也和第一張相同捲法。


5:倒進已泡過10分鐘的紅茶汁,紅茶最好用顏色較淡、香氣較足的牌子,
譬如大吉嶺…我用的伯爵紅茶包,顏色深的紅茶較苦澀、要注意喔!


6:放入大約直徑20公分的鍋裡(其他尺寸也可,看肉大小),蓋上鍋蓋、
以小火煮15-20分鐘,關火後再悶到湯汁變冷取出放涼。


7:剩餘湯汁倒在鍋裡,放入★(也可自行調整味道),
小火煮到沸騰後勾芡(也可不勾芡)關火。


8:豬肉放冷後切片(我自己是放冰箱一晚,組織更結實),熱的時候肉容易破碎,
淋上肉汁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