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聖誕節限定甜甜圈】蛋糕口味


「你看…是雪人寶寶~還有許願星星~」
看到去年日本超級可愛的聖誕節限定KK甜甜圈,
其中那個雪人莓果甜甜圈渾圓白胖的雪人莓果最吸引我耶,
我想每個人看見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應該都會忍不住像個孩子看見玩具一樣愛不釋手吧!
以白色巧克力為雪人穿上衣服,再以黑巧克力妝點微笑,
草莓果醬繫上圍巾,讓我想動手做做看。

這蛋糕甜甜圈配方~麵粉使用40%的高筋麵粉,高筋麵粉吸水性較好,
就算麵粉總重量和蛋糕甜甜圈對等,但做出來的質地比較硬,
所以可以用手做出喜歡的形狀。
這個麵粉調配比例,我覺得最適合做出我想要那蓬鬆、吸油量少的甜甜圈,
就算冷掉、放了一天也很好吃喔!!



聖誕節限定甜甜圈

材料
A
低筋麵粉(過篩) 90g
高筋麵粉(過篩) 60g
泡打粉(過篩) 5g

B
二砂糖 50g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0g
鹽 1小搓
蛋液&鮮奶 90g
烘焙紙 切出8小張

C
白巧克力(隔熱水融化) 90g
黑巧克力(隔熱水融化) 少許
草莓果醬 少許



做法
1:將A料輕輕拌勻,再過篩至調理盆,在盆中撥出凹洞。
2:準備另一個盆中放1顆蛋不夠再加鮮奶至90g,
再加入二砂糖和融化的無鹽奶油和鹽拌勻。

3:將2倒入1的凹中。由於蛋糕麵團的質地較柔軟,要用橡皮刮刀來拌勻。

4:用橡皮括刀以切拌的方式充分攪拌均勻,麵團成型之前約切拌40次。

5:完成後放入冰箱冷藏,醒約45分鐘。

6:將麵團分成8等份,灑上少許手粉,輕輕揉勻麵糰,
用手揉成表面光滑圓球狀。

 
7:用手塑成如下圖形狀,放在烘焙紙上,
再連同紙朝上放置160℃~170℃的油上,小心翻面。




8:用白巧克力沾做皮膚乾了(要快速可放冷藏10分鐘),再用黑巧克力劃眼睛釦子,
最後果醬畫圍巾(可裝三明治袋擠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