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雞蛋餅乾】自製旺仔小饅頭

很久沒有做餅乾了,這個星期日烤了個餅乾,玩了好開心,

最近家裡發生了 些令人不愉快的事,其實問題已經存在好久了,
無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理由,只要提起這類的事就爭吵的不完,
讓人還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於是有些沮喪,
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雖說是一家親人,
但人心,往往善的人在不得已情況下也會有惡的一面,離譜到匪夷所思,
但我也從中悟得正確的道理,避免自己往後也發生同樣的難堪及處境,
發了些牢騷比較舒服點,就睜一眼閉一眼會比較快樂吧。

不是我在說 (還轉的真快...)
【雞蛋餅乾】吃起來就跟《旺仔小饅頭》一樣嘛~
有可愛的形狀,入口有微微的雞蛋香味,剛出爐時還讓人想按好幾個讚唷,
因為是自己做的,不添加些膨鬆劑和有的沒的(市面賣的為了保存就添了不該加的)
因為入口即化,特別適合小孩和老人安心的食用喔。

只不過做的太少,拍完照就被我家兩姐弟秒殺了,
不過,就是為了看他們滿足的表情,才延續自己手作點心的動力,
那種來自家人燦爛、滿足的心情,該是對自己忙碌後最好的對待。






材料(40顆)

奶油…40G
糖粉…30g
蛋黃…1個份
低筋麵粉…40g
太白粉…60g


1:把牛油攪拌成乳霜醬、加入糖粉混合
奶油與蛋黃從冰箱取出恢復室溫
把奶油放入攪拌盆中,用打蛋器攪拌混合成柔軟的乳脂狀,
再把糖粉分2次加入,每次加入就攪拌混合到發白。



2:加入蛋黃混合
加入蛋黃混打散,分兩次加入1,每次加入就攪拌混合均勻。




3:加入粉類混合
低筋麵粉與太白粉混合、過篩。
把篩過的粉類加入鋼盆中。


4:混合成麵糰
用橡皮刮刀從盆底刮起邊切邊邊攪拌混合。


5:放置冰箱冷藏
用保鮮膜包起(我用鋼盆蓋),放置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使其鬆弛。


6:把麵團搓成球型
用手取少量已鬆弛的麵團,以手掌與指尖搓成1.2公分小球狀


7:烘焙麵團
在烤前把烤箱預熱到攝氏170度,在烤盤鋪烤盤紙。
在烤盤取適當間隔排入搓成球型的麵團,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1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