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4

【蔓越莓荔枝米糕】天然水果香

想起以前家族中也有個老奶奶,手藝真是好得不的了,
大小宴席菜幾乎是難不倒她,
每次過年過節就是我們這些孩子最幸福的時候,
她總是在我們大快朵頤時耳邊問個不停:「好不好吃啊…要吃飽喔…」
以前阿嬤做菜總是大叮嚀小囑咐的,年紀漸長的我其實也越來越像了,
總是一再叮嚀孩子們如何如何,深怕他們那裡犯錯。

書裡有篇〈莓果米糕〉我覺得很棒、也很有創意,
把傳統米糕和龍眼乾的組合,改成荔枝啤酒與蔓越莓,
光看圖就好好吃喔,尤其是圖中淡淡的粉紅色,
真是佩服阿嬤的好手藝啊!
但我自己把其中配方改成一半黑糖、一半貳砂糖,
因為黑糖養生又比較不是那麼甜,吃起來較沒負擔啦。

在冷颼颼的廚房彌漫著荔枝啤酒發出的香味,
甜甜的~~熱呼呼的~~
忽然很懷念小時後我媽在廚房蒸東西的感覺哪…






蔓越莓荔枝米糕

材料
糯米飯
圓糯米…550g
荔枝啤酒…550g
蔓越莓醬(用量米杯)
黑糖…半杯
貳砂糖…1/2杯
蔓越莓…2/3杯
水…1杯

做法
1:將圓糯米洗淨,水瀝乾後加入550g荔枝啤酒,放入電鍋煮。
2:把蔓越莓醬的材料全放入鍋中熬煮。(不想要太甜的話,貳砂糖自己減少份量)
3:圓糯米煮好後熱熱的將2攪拌勻,在方型容器底部墊張保鮮模(烘培紙)放涼。
4:再用抹薄薄一層油的刀(比較不黏),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