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看日劇做料理》滑蛋茄子飯


「有沒有一個人肚子餓的時候,想馬上來做個懶人料理,
想吃的時候卻沒有食材,這個時候特別想吃滑蛋雞肉飯,
但...冰箱裡沒有雞肉,只好東找西找的,
只翻出昨天紅燒剩下一條茄子,
只好就隨便做個濃稠甘甜美味的滑蛋茄子飯。」

劇中的主持人這樣旁白著,
我覺得就算一個人我還是會自己煮耶!
因為營養又健康,而且我個人也很喜歡烹調,
而且我是那種一出去買東西有時就會亂買的,
常常買個一餐就會買一堆回來,因為每樣都想吃,
還不如自己煮會比較好,而且買一堆菜很便宜又可以煮個一星期。
但只要全家人一回到家~下廚真的很麻煩,
要洗要切,準備一堆,浪費時間......
所以一個人的時候,只想做些不費力氣的料理,
瞧..這《滑蛋茄子飯》只要一個平底鍋,10分鐘就完成,
真的太合主婦的意了...



實際動手做了這道料理,吃起來真是濃稠甘甜美味啊!
茄子也能換成其他的食材喔!


 
日劇:花のズボラ飯(花的懶人料理第2集)
滑蛋茄子飯
 
材料(1人份)
茄子 1條

蛋 2個

高湯 100ml

糖 1/2大匙

味霖 1/2大匙

酒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海苔 少許



做法
1:茄子對半切開斜切成大概1cm的片狀,浸泡水中濾去水份。
2:在煎鍋中放入所有調味料,煮沸後放入茄子煮至茄子變軟。
3:將攪拌好的蛋液的2/3灑在茄子上,調至小火蓋上鍋蓋等待數分鐘。
4:待雞蛋凝固後撒上剩下的蛋液,蓋上鍋蓋並關火,利用餘熱加熱。
5:雞蛋半熟的狀態下裝入盛有飯的碗中,按個人喜好撒上切成絲的海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