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白飯吐司】QQ的滋味


前幾天在搜尋別人家麵包時,看見竟然我們平常吃的白飯也可以做吐司耶,
也有人研發用米來作麵包,口感跟保存都比全麵粉來的好,
也有網友稱讚做出來真的很好吃,讓我真的很想試看看是什麼滋味,
想當然也來給它實驗一下囉。

研究了食譜之後,就用昨天剩下的白飯來做,
但可以微波或蒸加熱之後再來做,吐司的口感就不會太乾喔,
白米飯加水會產生黏性,又加上黏乎乎的麵團,
光想都會冒汗,但我看麵包機輕鬆就攪打完畢,
我覺得應該很適合家裡有小小朋友食用,米飯搭麵粉超營養的喔!








SEIKO HBK-150
【材料】..........1斤份﹝1.5斤份﹞

     ┌高筋麵粉.............250g﹝370g﹞
     │奶油..........13g﹝20g﹞
A │鹽............... 3g﹝5g﹞
  │砂糖.............22g﹝30g﹞
     │水.............170cc﹝255cc﹞
     │飯.................40g﹝60g﹞
     └酵母粉...........3g﹝5g﹞



1:在麵包容器中放入A中啟動。
2:按《程式1》→(1斤)1.5斤→上色中等→開始スタート
3:烘焙完成後要立刻取出,散掉多餘的熱氣。





烤完聞到和一般麵粉作的味道不一樣,空氣中散漫著白飯香,
取出時覺得重量比一般吐司輕,加了白飯的吐司,
外皮香當酥脆,但裡面卻鬆軟且Q度更棒,
十足滿意今天加米飯作的吐司!

這陣子因颱風菜價漲的厲害,我正愁葉菜類價格又漲了,
只見我家那兩個不愛吃青菜的姐弟卻高興的要命,
昨天晚上還給我高興的歡呼咧......
想想如明早要如何用【米飯吐司】料理給家人的早餐呢??..
我想肉食姐弟一定會說:「不要加菜的豬排三明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