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4

有限的能力下,創造的幸福感…

最近看到〈罪美麗〉中的劇情片段
非常喜歡他裡面的一句話
「有限的能力下,創造的幸福感…往往比重金打造還要有滋味。
就像剛跑完三千公尺吃的第一口冰,最爽!」

搬來這裡已經滿一年了,從大屋變小屋,
剛開始孩子們很不習慣,
常常念著大房子多大…多漂亮
以前的客廳比較大又舒服…
以前的房間是一人一間…
以前的廁所是乾、溼分離…
以前的門庭有小花圃和車庫…
以前的家前面是快速道路後面有捷運
以前的廚房和現在的客廳一樣大…
回顧著以前過去種種…很幸福也很痛
不過一年就在懷念、抱怨蹉跎中慢慢稀釋了

還好懷念的次數越來越少
分享彼此學校工作上的笑聲日漸增多
也開始習慣了這裡有的沒的
我不太喜歡聽抱怨的話
每次朋友親人埋怨個不停的時候
不是神遊自己的世界,就是在心裡刪除去
人應該是活在當下,而不是抱怨個不停
而失去擁有的東西後悔莫及吧!

大家都認為我家老爺對我好好又體貼
但其實對別人來說啊他絕對像個個性衝動的人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剛好他的精明彌補我的糊塗
我的圓滑搭配他的強勢
很喜歡這樣的我們

現在的日子過的很幸福
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現在孩子們也在自己學習處理
當然每天每日四人相互前進讓步中
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想,真正的好壞日子只是取決心中的感受
壞日子裡頻看時間,好日子裡忘記時間
常和老爺在放假喜歡到處吃吃喝喝
不是高級餐館、而是隱藏在巷弄裡的小店
享受逐接逐巷找店的樂趣嘗甜點
應該也是自己創造幸福感的小確幸吧

雨終於停了,時間依舊如風易逝
但這一刻我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走過從前那段風風雨雨
現在的我們還真像是剛跑完三千公尺一樣
「吃一口冰,好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