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4

【情人節愛戀杯子蛋糕】給親愛的甜蜜驚喜

其實很想來做個符合〈一生一世〉的小西點,
但不巧被我家姊姊傳染了報導上的諾羅病毒吧!
我的天啊,上吐下瀉的…全身酸痛,非常不舒服,
看到任何食物、甚至圖片都想吐啊…
過了2、3天…終於有比較好轉的跡象,
就趕緊動手來烘烤我一直都想美美的杯子蛋糕~

這個靈感是看見網站上的照片,
我想咬下去看見蛋糕剖面應該會又驚又喜吧,
仔細看了配方發現奶油量真…不是蓋的…好多!
如果照做,吃起來應該像磅蛋糕一樣比較密實,
但我家小朋友喜歡吃比較溼潤些的蛋糕口感,
於是改了所有的配方,讓蛋糕組織比較鬆軟不油膩。
杯子蛋糕要好看,就得要搭鮮奶油、水果,
恰巧剛從costco買了大湖的草莓,又大又紅,
超級適合今天的愛心杯子蛋糕,

切開後…給心愛的人一個小驚奇喔★



愛心杯子蛋糕

材料(3×8cm杯子蛋糕模6個)
蛋糕體
雞蛋…3個
細砂糖…50g
煉乳…25g
低筋麵粉…90g
植物油…30g
紅色色膏…適量
上層裝飾
鮮奶油…100g
砂糖…10g
草莓…適量

做法
1:將全蛋、砂糖、煉乳放置鋼盆裏先用電動攪拌器慢速攪勻。
2:準備一鍋熱水,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蛋液,待蛋液的溫度和身體溫度差不多時,
把打發蛋液的鍋取出繼續攪拌,這樣蛋液很容易就打發了。
3:蛋液完全打發後,用攪拌器在蛋液上畫個8,而字跡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
4:麵粉過篩分2、3次慢慢加入蛋液用括刀從底部輕輕刮起,
像畫大圈般反手覆蓋過去,直到看不見粉粒。
5:接著從鋼盆刮起麵糊量(約一小碗)和油攪均勻,再放回鋼盆的麵糊攪勻。
6:大約挖出1/3的麵糊至另一碗中,加入大概1、2滴的紅色色膏攪勻,
再放置小烤盤中(約3cm高),用170℃烤約10分鐘取出放涼之後,
用心型餅乾模壓出3cm高的小塊蛋糕來備用。

7:那個心型要放進杯子蛋糕模前,先放一些些麵糊在模裡面,
心形放進去固定之後之後,用手扶住心型,
另一支手拿湯匙用麵糊填滿心形四邊,等填滿後就不會東倒西歪了。
烤箱預熱170℃,把剩下的2/3麵蝴放在烤杯裡(如圖示,我大概烤個6杯),
大概8、9分滿、烤個15分鐘就可以了。

8:把鮮奶油和砂糖從冰箱拿出來,以攪拌器打蓬鬆至膏狀,
用擠花袋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再用水果裝飾就可以囉。
記得烘焙完要在蛋糕上做個記號,這樣奶油塗上去之後切下去,就會有個很成功的心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