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5-03

【雙色牛奶餅乾】微微牛奶香味


最近做了一大堆的餅乾,牛奶餅乾。

原因是我們家弟弟這學期換了個輔導老師,也許是對弟弟比較陌生,
最近常在下午接到老師的電話初步瞭解我們的家庭生活,
但焦點最後還是放在他的體重,"委婉"的認為上升的太快、要控制!
因為弟弟實在太挑食了,討論到最後~
希望我能夠幫他在學校準備些小點心,才不至於晚上這餐吃的太多。




想了半天、牛奶餅乾應該是最適合我那不喜歡雜七雜八兒子的口味,.
單純、簡單、固定..
這麼多年、我常常想他對食物的理念到底是.. ..
也許、也許該這麼解釋~~
「對食物的喜愛,是感情,勝過美味!」
就好像我瘋狂喜歡玉米,到一種無可救藥的地步,
只要是食物被冠上有玉米,我就會被催眠似的點來吃。

哈哈,也許我們最愛吃的東西,
雖不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可是我卻鍾愛的,
原來,跟兒子一樣,多了一份感情...




這種單純的牛奶餅乾,沒有油炸,而且營養又健康,給小朋友吃最好,
冰一個晚上更好吃喔,也比較不會軟軟的,
還可以簡單的包裝之後送給親朋好友喔。



雙色牛奶餅乾

材料
奶油 100g
糖 80g
鹽 1小撮
蛋 1個
低筋麵粉 220g
奶粉 20g
巧克力粉 1大匙

做法

1:把奶油與鹽放入攪拌盆中,用打蛋器攪拌混合成柔軟的乳脂狀。

2:把糖分兩次加入1,每次加入就攪拌混合到發白。

3:把蛋打散,分2~3次加入2,每次加入就攪拌均勻跟麵糊混合。

4:把篩過的粉類加入3,用橡皮刮刀從盆底刮起邊切邊攪拌混合,
切成2半,另一半放入巧克力粉揉搓均勻,
用塑膠袋分別包起放置冰箱冷藏30~60分鐘讓麵檲鬆弛。

5:將隔著塑膠袋裡的麵檲桿成5mm厚,再用自己喜歡的模型來按壓麵檲。

6:取適當的間隔把5排入烤盤,放已預熱170度的烤箱10~13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