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5-11-28

日本雜貨朝聖〈東京蚤の市●雜貨篇〉◎遊記


因為攤位實在太多,所以分成三區塊來記錄,
本篇為雜貨區,商品多數都屬於此性質,觀看尋貨的人也較多,
肉桂剛好巧遇到台灣來的友人,因要開咖啡店來此尋找適合的物品,
問了她找到想要的東西了嗎?
只見她睜著眼說:「太多太大啦!興奮到找不完呢…」
對雜貨迷來說,可見有多好逛!






平時為寫食譜拍照時,總嫌家裡那張木桌拍到有點單調,
想找些不同花色木材來當底色,
老實說,台灣這類實木真的不便宜,隨便幾塊拚在一起就要好幾千元起跳,
這裡的木材都以二手木材為主,每塊都保持的很好,價格又超便宜的,
當場真的讓我猶豫到不行,要不是前面已買了滿手帶不回住處,
不然一定買個好幾塊來拼接一番!




遠處就看見好像瓷器的餐具,原來是美國老式製造超過50年的品牌,
大都以白色與翡翠色為主,好像設計與顏色從未改變,
喜歡美式復古味道的人應該很懂會喜歡。




我最喜歡的包裝紙帶,尤其牛皮紙袋設計百看不厭,
可以放麵包或書本送人都很讚喔。




現場這類的杯杯盤盤很多,我都搞不清是甚麼品牌,
管他的…只要喜歡就帶走囉!
那個烘焙模具的造型台灣很少見,價格也很便宜唷。




日劇或日雜裡會有的綠玻璃瓶,可以裝少少的水,插入一小束花,
放在書桌上與書並排,瞬間就有日式小森林的風格了唷。




有時會在咖啡廳或小館看見,舊舊帶斑駁的鑰匙或開瓶器,
可以拿來裝飾或當門把都超有味道的…




是不是超多的,現在看照片都覺得誇張耶,可以了解肉桂當時多興奮啦~~
中間上排那個淡綠色的秤,與花瓶或書籍旁放一起有多好看啊!




復古五金,我覺得只有懂的裝飾技巧的人,會擺飾的非常有味道。




這是手工拓印環保袋,選擇喜歡的樣式與顏色,在現場人員的講解下,
親手印出獨一無二的手工袋,很受歡迎的攤位,很多女性排隊呢~



小巧可愛的復古皮箱,我好幾年也買過一只,適合拿來外拍或裝飾。




吸引我的事上方那個小櫃子,可以放進較小的裝飾品,
還有小門可以關起來呢。攤位的主人也是位卡哇伊的女孩,
簡單聊一下表明自己是台灣來的,態度非常親切的她笑起來好好看!




使用過的各式筆記簿,好多女性蹲在地上挑的好專心
只不過肉桂不知道要用在哪裡唷…




這攤是位有年紀、外型有品味的的店主,我是因為看見上方那排古董燈走過去的,
雖是二手品,但價格較貴些,可能有些是絕版品、市面也買不到吧,
放在樓梯口或玄關處,微微的燈光可營造不一樣的氣氛喔。



哈哈,這區逛的最專心,都是平時在樂天搜索最多次數網頁商品,
集結東京北歐風格各式品牌的餐具,因為都是新品,所以價格都是官網原售價,
不過少了手續費和運費(代買費),真的喜歡就一定要拿囉!




最近頗紅的冰淇淋杯,裝果醬或製作布丁都可以。




各式造型咖啡杯盤。



我最喜歡的studio m′的餐具。





眾多杯杯盤盤。





左方這個蘋果鍋肉桂也有,一人份小小的,
將食材裝入放進電鍋蒸就可以了,很方便外型也好看。
看到這裡是否心動也想親到現場,12/5-12/6在關西蚤の市也有舉辦,

這時間有計畫日本行的朋友,可以抽空前往逛逛,
相信會找到讓你心動又愛死的雜貨小物唷!


日本雜貨朝聖〈東京蚤の市●文具篇〉◎遊記
日本雜貨朝聖〈東京蚤の市●食品篇〉◎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