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7-01

白巧克力芒果布朗尼|濃郁芒果香

 

每當看別人在文章裡的布朗尼,隔著圖片,
就好像吃到濃郁溼潤綿密的布朗尼,
又像入口即化的巧克力,
促使我第一次和布朗尼的約會。

幾乎所有的布朗尼使用黑巧克力製作,
夏天的芒果香味濃又甜,
只有白巧克力才能讓黃澄澄的顏色表現出來,
一開始嘗試傳統的作法,成品出來組織非常密實,
似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所以再一次嘗試分蛋法調整了配方,
才做出介於濕潤和鬆軟之間的口感,
 
芒果乾也神奇的變黏稠,好好吃!
我的〈白巧克力芒果布朗尼〉,
沉澱澱的很有份量,它是我心愛的布朗尼…
 
 
 
 
 
 
打開無印良品買的矽膠模,一開始也有安全的疑慮,
但使用第一次後就喜歡那個便利感,方法脫模好清洗,
只要知道正確使用方法和溫度控制,
其實我覺得非常萬用耶!
 
 
 
 
 

材料(25×10長方模)

低筋麵粉…80g
白巧克力…120g
芒果泥…2大匙
無鹽奶油…60g
砂糖…50g
雞蛋…2顆
芒果乾…50g

作法(分蛋法)

事前準備:
芒果乾切碎、麵粉過篩
新鮮芒果取2大匙壓成果泥
白巧克力隔熱水融化
將雞蛋蛋黃、蛋白分開放
奶油放室溫變軟備用
 
1:取鍋放進蛋黃、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到體積變多、顏色泛白。
 
 
 
 
2:奶油分3次加入持續攪拌、再分次加進白巧克力攪打。
3:倒進芒果泥繼續攪拌,再加入麵粉往同一方向攪動到粉看不見成蛋黃糊。
 
 
 
 
4:準備另一個乾淨的鍋放置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8分發成蛋白糊。
5:分次把蛋白糊加進蛋黃糊裡,輕輕攪拌均勻,再加入約一半芒果乾,
        然後倒進模具裡,表面灑上另一半芒果乾。
6:烤箱先180℃預熱,用180℃烘烤25-30分鐘(看模具厚薄),
         放涼再切會比較漂亮!




※※如果怕表面烤太焦,可以在最後10分鐘時表面蓋鋁箔紙,
        放涼再切會比較漂亮!
※※芒果乾最好使用菲律賓芒果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