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4-02-08

(食譜)愛戀巧克力布朗尼

浪漫與巧克力有關…
情人節這個浪漫節日…
噗‥我們倆是越來越遲鈍啦,
但可是我和他要禮物最好機會…哈哈!

但年輕的男女可就不同了,
女孩們會DIY自己心愛的禮物,男孩則準備一束花,
來渡過這難忘的一天!(想起以前…唉)



為了愛吃巧克力的老爺,還是決定作個巧克力甜點來慰勞平常辛苦上班的他, 
如果妳是第一次做甜點,布朗尼算是個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點心,
口感是紮實緊密的,和巧克力蛋糕的口感並不同,
幾乎不需要什麼複雜步驟,只要1個碗+1個湯匙,
然後把材料攪均勻送進烤箱就好,一點複雜性都沒有喔!

因為步驟實在太簡單了,所以材料可以用品質好一些,
這樣吃起來那股巧克力香醇味…真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忘了那超高熱量唷!



材料(15cm正方形模)
牛奶巧克力(含糖)…160g
無鹽奶油…50g
蛋…1個
砂糖…10g
低筋麵粉…50g
可可粉(無糖)…10g
沾料
蘭姆酒…1小匙
牛奶巧克力(含糖)…160g




作法
1;將牛奶巧克力混合奶油在砝瑯鍋裡,擺在裝熱水的湯鍋上隔水溶化,調成巧克力糊。



2:調理碗中放入蛋和砂糖然後用打蛋器攪打到蓬鬆。




3;依序倒入剛買的‵森永純可可粉、還有溶化的巧克力糊,最後再加入水手牌麵粉拌成麵糊,材料都是自己喜歡的,我想不好吃也難啦!



4:將巧克力麵糊倒入裝有烘焙紙的四方形模裡,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用170℃烤大約20-25分鐘(每個人的烤箱不同),我自己是烤個20分鐘就熟了,烤完可以用牙籤插入蛋糕,取出若無沾麵糊就表示熟了!



5:剛烤完的布朗尼一定一定要等完全冷後,才可以裁切喔!別像我等不及熱熱就切下…結果裂的亂七八糟又重烤。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用長籤插入裹上蘭姆酒和巧克力隔水溶化的熱巧克力液,放涼後隨自己喜好裝飾,我自己是用白巧克力加草莓粉,微波加熱後淋在布朗尼上,這樣就完成了喔!




哈哈…利用′多多開伙′贈的醬油空盒來裝,感覺很是不是很不錯啊!




同步連載
    多多開伙
      脆皮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