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9-05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

我愛吃麵包…

尤其是經過喜歡的麵包店櫥窗前,
總會進去晃來晃去,看東看西,
然後沒抵抗力的買個一兩樣帶回家,
總喜歡上網的時候'放進烤箱再烤一下下,

接著就滿足的放入嘴裡…
喜歡麵包帶來這樣平凡生活!

二年前買了麵包機,開始了主婦手作麵包生活,
從最簡單的吐司,到包餡料的花式麵包,
到現在最喜歡還是有「家庭味」的簡單麵包。

 




潛水cecillia部落格很久了,
除了喜歡看那些讓人超想敗的日本進口工具外,
再來當然就是好吃動手做的料理。

知道她出了這本麵包書,
光看封面就想買來試試。

主婦的理想料理,
就是利用家裡現有材料來料理,
剛好前幾天冰箱還剩下些無糖優格,
就來烘焙在家做就可以輕鬆做的簡單麵包…

「白 神 酵 母 優 格 麵 包」

是我最想做的。

 











白神酵母不好買啊,就用燕子牌酵母代替,
這本書最強調的是用手簡單揉就可以了。
 
讓慣用攪拌機的我,
來體驗手揉麵糰的神奇,
步驟大至很簡單,
材料全部簡單攪和,
再揉個大約10分鐘成糰就可以。
 

 







 

 
家裡沒有書裡日本密封盒,
就用樂扣密封盒來代。,
〈長時間低溫發酵〉是這麵包的基本概念,
適合晚上搓揉成型後放置冰箱冷藏發酵,
早上取出再整型,放置個20分鐘再進烤箱喔!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啊…
這個優格麵包口感是比較偏紮些,
可以隨便抹些果醬、或準備些煎蛋、雞肉生菜來搭配,
簡單也可以很美味喔!
 
這6顆小麵包,
在我正在辛苦準備晚餐前就吃光光,
搶先佔據了家人的胃。
 
看見他們啃著麵包的表情,
知道是「媽媽」做的麵包,
那安心無負擔的表情,
讓我找到自己動手做麵包的快樂與滿足,
將樂活的概念融入家庭生活中,
 
手作麵包
就是這麼簡單。
 
 
 
 
※※此篇為試作分享活動
所以不便寫上材料和部份作法喔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