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20-12-16

在家料理牛排不難,用法國特福不沾鍋煎出〝完美熟度〞連醬汁都一鍋到底|全新鈦升級烈焰武士系列

有來過我家都知道,除了廚櫃裡塞滿滿的湯鍋,最精彩就是後方架上掛著玲瑯滿目的平底鍋,每支都是肉桂廚房空間心頭好,使用次數最頻繁、用法也最廣,陪我完成一道道美味料理。平底鍋是專為煎、炒而開發的調理工具,是為食材增添香酥口感的好幫手。眾多不鏽鋼鑄鐵材質當中,一般加熱、快炒到川燙都能派上用場的不沾平底鍋我常使用,當然最主要,還能處理黏鍋、易變形等難搞的食材。






法國特福Tefal為世界第一不沾鍋發明家,製作技術不但純熟極致,也以國民品牌著稱,價格也相當親民,最常使用他們家的不沾鍋,連不熟廚藝的劉女也很愛用,因為不易沾黏失敗率超低、有優越成就感,老是暗喻我比起其他牌子,算是買對的鍋子,所以是我們家每個人都常“用”的基本款。

法國特福旗下有很多好鍋,這系列有個浪漫的名稱「烈焰武士」,這回選擇28公分不沾小炒鍋,28、30公分不沾平底鍋來體驗。







這一系列「烈焰武士」全程在法國生產製造,原裝進口,保證不含PFOA,鍋內為獨家研發的全新鈦極不沾塗層(2X鈦合金微粒子塗層科技),鈦合金最常被運用航太高科技材料,具有耐磨、抗刮而且不容易變形,在無毒的不沾塗層中添加鈦金屬微粒,更能夠強化鍋具的耐用壽命,比一般不沾鍋系列還耐用,即便煎個上萬次也會非常完美。

市面上眾多鍋具,鍋底中間那一紅圈大家都很熟悉吧!這可是他們家非常好認的識別證明。法國特福溫紅心技術,輕鬆掌握最佳下鍋溫度,溫度到180℃紅心會變化,最佳下鍋時間一看就很清楚,不比再用手靠近鍋面量溫度或等冒煙了!






鍋身外層採用防焰技術處理,以太空船使用的主材質“矽”強化外部保護層,硬度變高也抗磨損,加強保護鍋身外層。可以耐高溫,反覆加熱也不容易變的花花黑黑的,我好幾個鍋的鍋底用久了髒到刷也刷不掉,油亮的外表比市面不沾鍋的烤漆技術更防沾好洗,長期正常使用下也可以維持跟新的一樣呢~~這個我好喜歡。






法國特福以65年工藝技術,鋁合金輕量化鍋身,拿起來輕巧不費力,導熱快又均勻,不用大火就可以馬上加熱,直接節省烹調時間讓荷包不失血。

不沾鍋一直是少油烹調廚房的好幫手,現在人都有低脂低熱量,少油烹調的需求(起碼我就是),攝取營養品嚐美食,也不要吃進過多油脂,利用少油、不黏鍋的特性製作了二道料理,主婦們快捲起袖子動手試看看!

煎牛排&蛋包飯






煎牛排|Tefal烈焰武士28公分平底不沾鍋

買了貴桑桑的牛排可要好好處理才可以,很煎到又老又柴咬不動,想要煎出軟嫩多汁表面金黃微焦很難嗎?不一定非要請出重的要命大鐵鍋,其實,煎出完美的牛排,下鍋的溫度才是關鍵,就用Tefal不沾鍋來作弊,一樣可以做出零失敗牛排料理。


材料:(1人份)
牛排肉1片(厚度2~3公分)300g、沙拉油1小匙、紅酒1大匙
醃料
鹽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迷迭香1根
牛排醬
碎洋蔥40g、紅酒醋(or黑醋)1大匙、醬油+紅酒醋(黑醋)+味醂各1大匙






冰箱取出牛排肉,然後在室溫放置30分鐘,用廚房紙巾擦去表面水份,灑下醃料全部抹均勻。






不沾鍋開中火加熱,淋下沙拉油,待溫紅心顏色變化,變成看不到紅心圖案,這時180℃是最佳下鍋溫度,把牛排肉輕輕放中間。






溫度剛剛好的時候下鍋,這時聽到牛排滋滋作響,每面約煎1分鐘,側面也可以煎一下。因為鍋底設計導熱好,牛排很快就煎到金黃色,加入紅酒1大匙,蓋上鍋蓋轉小火4分鐘,利用熱蒸氣蒸熟內部。
28公分大面積不沾鍋底,除了煎牛肉,煎魚也不脫皮,鍋身內包設計翻炒食材不易掉出鍋外。






完成後關火取出牛排肉,放到保鮮盒密封30分鐘,利用餘溫讓牛肉慢慢熟成。






將醬汁所有食材放入剩下肉汁的平底鍋,用中火慢慢熬煮,建議使用木鏟、木筷子或不沾鍋專用塑膠鏟,不要使用鐵鏟、金屬配件,這樣塗層保持最佳效果,煮開沸騰1分鐘關火,盛出即是牛排醬。

與鍋身顏色相同的手把,我覺得蠻好看的,握起來符合人體工學,好的手把省力好握,把手跟鍋身直接焊接,鍋內不會有鉚釘,那一塊不會藏汙納垢,烹飪衛生比較放心。






最令人興奮就是切開牛排看看那粉紅色,看起來應該有6分熟,狀態真是非常完美,我挑選的是紐約客牛排,切片沾裹醬汁一口咬下,就像牛排店煎的一樣好好吃,小劉還一旁跟我搶耶!






太空級防焰技術讓鍋身外層可以耐更高溫,鍋底不易燒黑也更好清洗,而且鍋具長久使用後,鍋子還是會跟新的一樣 (看看家裡的鍋子,鍋底會容易燒到黑黑的)這回煎牛排溫度應該會比蛋包飯高,就算高溫也不怕鍋底燒黑,清洗也更方便了。






蛋包飯 |Tefal烈焰武士28公分不沾小炒鍋

很喜歡吃蛋包飯,覺得煎蛋要煎的完整、白飯炒到粒粒分明,除了需要好方法,適合的鍋具也是必需的,不沾鍋更能增加成功率。口味方面最重要就是雞蛋、奶油與番茄醬,炒飯的時候番茄醬可加多一點點,蛋、奶油與起司味道很合,這才是蛋包飯正宗原始風味喔!

材料:(1人份)
蛋包
雞蛋(室溫)3個、牛奶1大匙、鰹魚粉1/2小匙、乳酪絲1大匙
番茄炒飯
隔夜白飯180g、碎洋蔥25g、奶油5g、番茄醬2大匙、鹽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
醬汁
番茄醬2大匙、奶油5g、水1大匙






5g奶油放入不沾小炒鍋,用中火加熱,等到佳溫紅心顏色變深奶油融化,加入洋蔥炒軟變清澈,灑上鹽與胡椒粉,接著放下白飯拌炒。






加入番茄醬翻炒,不沾小炒鍋是我最喜歡的標準鍋型,方便翻炒,煎、炒、煮行,善用它的特性,從家常菜到點心,輕鬆搞定各種料理,鍋緣外翻設計,頃倒盛菜更順手,食物湯汁不容易回沾鍋身。
看到米飯粒粒分明不黏鍋,甩鍋時香氣都跑出來了!炒好的番茄飯裝在小碗備用。






接著要來煎外面那層蛋包,將蛋包所有材料攪打均勻起泡泡。







小炒鍋洗乾淨擦乾後中火加熱,等到中間紅心顏色變深,邊攪拌蛋液放進鍋裡,稍加轉動鍋身,因為高溫的關係(180℃),雞蛋會變蓬鬆,等待5~7秒後用筷子由外向內畫圈圈,觀察蛋液半熟後蓋上鍋蓋,關火。利用鍋子餘溫悶熟,這樣做出的蛋包才會又滑又嫩。






一般平底鍋若加了乳酪絲多半會黏鍋,Tefal不沾小炒鍋有全新鈦極不沾塗層,蛋包在鍋裡不沾滑動,直接將蛋包蓋在碗上,醬汁混和加熱倒在旁邊就好,內嫩外香黃白相間蛋包飯完成了,還有濃濃蛋香起司味!






每次使用後,可以用海綿、軟布用中性清潔劑清洗,不要用菜瓜布或金屬絲等粗糙等材質的刷子,以免影響日後使用的方便性,擦乾後收好。






老實說我的第一支不沾鍋就是法國特福,那時保存的鍋具不多,習慣使用不銹鋼或鐵鍋,因為想煎出上色美、不沾黏的鬆餅,於是購買人生第一支不沾鍋,沒想一試成主顧,輕鬆陪我度過煎煮炒無數道料理,我只能說怎麼現在才知道這麼好用,經過好多年法國特福不沾鍋品質越做越好,我心目中不沾鍋第一首選品牌,肉桂推薦給大家!


(此篇為Tefal法國特福不沾鍋×肉桂打噴嚏實際體驗文)


▌產品官網:https://lihi1.com/9q0em
▌全台大潤發、特福百貨專櫃&Outlet都有銷售,線上購買可以到 https://lihi1.com/V50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