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12-12

(遊記)東京2013自助行|秋葉原


這次完全可以說是雜貨之旅,
一路都是買買買、走走走、再買…
其實四天當中只跑了秋葉原、吉祥寺、自由之丘、池袋、淺草、上野,
哈哈!重點其實集中在吉祥寺、自由之丘CUOCA購物狂之旅,
但還是喜歡把它寫下來,有事沒事再來看看…




年初才來過秋葉原,老爺指定還要再來,他鍾愛電子產品,
總喜歡一棟一棟、一層一層似的地毯式逛法,
整天下來常常走到腳不是自己的…酸痛要命。







天氣好好,金色的陽光透過銀杏樹縫隙間,
細細的照耀這城市,再一會兒人潮就變擁擠,
心情不自覺的優哉起來,儘管身邊人不斷湧入,
但視線就是離不開這黃澄澄的銀杏,
很悠哉,是台灣感受不到的享受!







這是秋葉原最大間的電器商城,我記得好像是8層樓,
電腦、電腦配件、手機和網際網路的相關商品等
「多媒體最新科技」在這裡都找得到,種類多到不行,
我和老爺說下次別再來了,實在走到受不了了!



我最喜歡的家電區,日本很流行的水蒸氣微波烤箱,
幾乎各家廠牌都傾全力出,我敢說只要站在機器前很難不動心,
因為價格灣便宜太多,機種更多更先進些呢…



這是一間量販店,在高架橋下方,
看起來沒有百貨超市那麼明亮高級,
無論烘焙、料理在這裡都找的到,
價錢絕對讓妳買個不停!
我就是在這裡補了鹽麴和大納言、金時紅豆,
白玉粉…一堆日本調味料,走時再拿了一袋熊本柑橘,
台灣COSTCO賣298元,這裡只要95元呢!




東京人和地下鐵真的息息相關,
出入站附近會有些大小不一的麵包店,
我想會不會日本人是上下班經過、出去玩、回旅館…
都會順便買一些來帶回去吃,
所以每次進出地鐵,都會看看附近有什麼麵包店來看看,
尤其聖誕節快到了,每家店幾乎都會放棵聖誕樹,
走進店裡都能感染那節日的氛圍喔…




不否認日本高樓大廈的視覺衝擊,
但更喜歡日本的街道小巷可以這麼美、乾淨…
常常是一些咖啡酒館小餐廳都隱藏在裡面,
繞來繞去還可發現自己想要的小店來尋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