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4-22

來這裡,有找到幸福的感覺

書店是個公共與私人領域有著微妙平衡的地方,可以在書店裡隨意逛逛,
自由走動甚至坐下,拿起一本不是自己的書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讀,也不會有人阻止。
今天是假日,中午就帶著全家人四處走走,順道去了孩子們最喜歡的書店。
 
 
 
說到逛書店,可是我的最愛。往往一進書店,
往往一進書店,都要大半天才會出來。
學生時代,常常進出那時比較多的金石堂,
總覺得進書店是很有氣質的事。
後來,喜歡書店的原因,大大的改變,
我喜歡穿著輕鬆的衣服逛書店,主要喜歡它無拘無束的感覺。
我可以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落,就在那裏享受天地。
 
 
 
最佩服那種、可以在書店站著把書看完的人,
那個「腳力」真是神勇,我就做不到。
我是那種喜歡把書帶回家,在床頭靜靜的進入書中的世界,
然後滿足的進入夢鄉。
 
 
 
書店對我而言,就是逛,像逛街一樣,慢慢找、隨意看。
當相中幾本很喜歡的書,以前會毫不考慮馬上帶回家,
現在則是透過郵購的方式取的。
而且,我發現,選書的過程可以反射那時的心境。
像前幾年,我就常買一些
「市川銀藏」、「金錢遊戲」、「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類的,
那時,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有些資金可運用。
我當時不覺得,可是,真的,我就從那時開始學習投資到現在真槍實彈。
選書,好像算命一樣,真的會反射心情。
 
 
 
 
從一個人、兩個人,到現在四人都很喜歡逛書店,尤其是我家姐弟,
不去看個3、4本書,是不會走出書店的。
弟弟愛看歷史類,姐姐則是勵志類型的書,兩人喜歡找個角落安靜的看書。
 
 
 

兒童書區讓人腳步變的輕盈,
裏面可以看見有些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席地而坐,
念著故事書給小朋友聽。還可以看到一些小小朋友,
用稚嫩的聲音,朗誦著英文讀物。
這一區,充滿了小朋友的小小嘻笑聲,
還有大朋友的朗讀聲,溫馨而熱鬧。
我和老爺走出那一區,嘴角也不禁上揚..
我想,是小朋友快樂的氣氛感染了我倆。
 
 
 
 
最後,晃了快兩個小時,買了小東西就回家了,哈哈哈哈。
因為想買的書都沒打折,買不下去,還是回來上網 一下比較好,
現在都喜歡用網路書店買書,方便、折扣又多。
像是博客來網站大家可以 Bookmark 起來,滿棒的。
 
 
 
真幸福,世界上有那麼多書店,裡面有這麼多的作家,與我們分享不同的世界,
閱讀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逛書店 ,對我們家而言,來這裡,有找到幸福的感覺喔!






P.S.................角落發現這本................................

練習

做菜需要練習、攝影也可以練習,部落格寫文也可練習,
在時間的過往之間,「練習」總有一天會給妳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