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10-29

(食譜)萬聖節南瓜泥酥餅


家裡是沒有過萬聖節的習慣,
反倒孩子們學校常常玩些變裝遊戲,
翻出弟弟小時候那套超人裝,
他自己看見就會尷尬的笑個不停,
姐姐那時身上雖沒穿什麼奇裝異服,
但我記得那張小臉可是被我即興發揮到極致,
現在兩人長大後反而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說萬聖節是小朋友的節日呢!




那麼就應景來塊南瓜泥酥餅吧!
如果不想大費周章準備,這道真得可以試試,
利用冰箱現成的酥皮,拌入白巧克力口味的南瓜泥,
灑些肉桂粉會讓味道更豐富些,當然不喜歡可以不加,
簡簡單單20分鐘就完成了,頗適合親子一起動手DIY唷!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萬聖節是在慶祝什麼
但還是在這裡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材料(6個)






南瓜泥…100g
冷凍起酥片…2片
白巧克力…12g
雞蛋…1個
調味料
砂糖…5g
鹽…一咪咪
肉桂粉…少許

 作法

1:南瓜用電鍋蒸熟後刨去外皮放置碗裡。



2:把白巧克力、調味料放入南瓜泥裡,趁熱拌勻,就是南瓜餡。



3:將起酥片切成四個方塊,其中二片用手邊任何圓形模具壓出圓形。



4:圓形那塊可以中間放些南瓜餡,另一塊塗上蛋汁再疊起來,邊緣用叉子壓平。



5:在方形起酥片表面塗上蛋汁,放置烤箱(先用200℃預熱),以180℃烤15分鐘。



6:取出後中間填入南瓜餡,再放置自己喜歡的裝飾,這樣就完成了。








同步連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