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10-23

(食譜)可爾必思超軟Q小餐包


養樂多小餐包,是最近在社團很夯的小麵包,
每回都心癢癢的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滋味?
資料寫乳酸菌可以製造養樂多、
優酪乳、乳酪,酵母菌可以製作麵包或是醬油,
自己總覺得一定要找一天來試試。




利用冰箱那罐濃縮可爾必思,理論上應該相同,
那麼就先來測驗試做一次。
經過半天時間,烘焙出來的麵包吃起來超級軟嫩而Q彈,
而且還有淡淡的乳酸味,
非常適合單獨食用,而且會一個接一個…越吃越香。

建議身邊如有長輩和小朋友,
這「超軟Q麵包」口感真的是非常合適呢!




材料(8個)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50g
無鹽奶油…12g
鹽…3g
煉乳…10g
可爾必思(未稀釋)…70g
牛奶…150g
即溶酵母…4g



作法

1:將牛奶和可爾必思混合一起。(兩者雖稍微會分離,但沒關係



2:請記住以下順序:把步驟1混合液倒入攪拌器(我使用麵包機攪拌功能),加入鹽、煉乳然後高、低麵粉,再來奶油最後放即溶酵母,開啟攪拌功能鍵。(如沒有攪拌器,也可用手搓揉成光滑的面糰)



3:攪拌結束後,取出放置鋼盆裡蓋上保鮮模或毛巾,等待麵糰發酵。(我自己是同時放在烤箱裡,下層放碗沸騰的水,上層放麵糰,這樣發酵效果也很好)。大概發酵至2倍大(用手指壓下麵糰不易彈回)取出。



4:平均分割成8-10等份,用手把每個麵糰搓揉成圓球狀,放置鋪有烘焙紙的烤盤裡,距離要平均,發酵漲大後才不會黏一起。
5:大概漲到二倍大(40分鐘左右),放置先預熱200℃好的烤箱,以150℃烤20分鐘烘烤。



6:烤箱完成結束後立刻取出,放置網架上放涼(我自己灑上糖粉),這樣就完成了喔!







※我使用是濃縮的可爾必思,不是一般超商那種稀釋過的飲料。
※使用麵包機操作,可使用攪拌+發酵功能鍵,會更方便省時。
※直接用手搓揉的話,放材料過程也要如同上述步驟2,鹽和酵母別同時放一起。




 同步連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