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10-21

(食譜)可爾必思超簡單咖哩雞翅


很多人對滷雞翅毫無抵抗力,我當然不例外,
我家小孩說當天便當裡如果裝著滿滿的滷雞翅,
中午肯定受不少同學圍剿著他(她)們!
只是每回材料不外乎是蔥、薑、蒜還有冰糖…甚至滷包,
比較新穎的吃法是可樂來滷,
今天想要拿冰箱的可爾必思來製作,吃起來不知是什麼感覺?


.

方法很簡單,雞翅稍煎一下,可爾必思醬料倒下,
灑上咖哩粉香氣,小火熬煮個20分鐘起鍋就可以了。
用了可爾必思之後,除了帶有甜滋滋味外,
還有微微的乳酸味,清爽到好好吃喔!!

連那挑食的弟弟還配了二大碗飯,整盤吃光光呢…



材料(2人份)





雞翅…450g
咖哩粉…2小匙
大蒜(切碎)…適量
調味料
可爾必思(未稀釋)…80ml
水…20ml
醬油…50ml
米酒…1小匙




作法

1:雞翅洗淨瀝乾水份,調味料倒在容器裡攪拌備用。



2:平底鍋小火熱鍋後放入一點點油、大蒜末炒出香味。



3:雞翅平均鋪滿熱鍋裡,翻面稍稍煎到兩面半熟、雞皮微焦。



4:在雞翅上灑下咖哩粉稍微拌炒一下。



5:倒入調味料在鍋中間翻動一下,讓全部雞翅都浸在醬汁裡,其間不時翻面雞翅讓顏色熟度平均,以小火大概燉煮20分鐘關火,放置盤中食用就可以了。








※可爾必思的份量(我使用是濃縮的可爾必思)可以按照各人喜好來調整。
※放冷了吃我覺得又是一番好滋味喔!



 同步連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