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4-11-24

邀稿*黃豆牛奶麻糬土司


料理要好吃,食材用對很重要,無論做菜或是做點心,
我也喜歡用到鮮乳,比如麵包、餅乾、甜點為不可缺的食材外,
甚至義大利麵、咖哩燉肉、拉麵也會加些讓味道更濃郁。

鮮乳的選擇,我比較喜歡從小到大喝光泉鮮乳。
這道甜點添加了日本有機的黃豆粉,聞起有純樸自然的豆香味,
同時也使用了百分百天然光泉鮮乳,美味度也大大提昇了,
看起來是不是讓人好想吃,那麼就趕緊來動手做吧!






準備材料囉(2人份)
牛奶麻糬
光泉牛奶(附玉米脆片)…140g
糯米粉…70g
砂糖…50g
蜂蜜…1.5大匙
土司
土司‥4片
果醬…適量
煉乳…適量
熟黃豆粉…適量





我這樣做

1:準備土司麵包與光泉鮮乳,最好是蓋口附帶玉米脆片那種。





2:可微波玻璃杯裡放入糯米粉、砂糖,然後倒進香濃的光泉鮮乳與蜂蜜,充分攪拌均勻到無顆粒。





3:放進微波爐裡以600W加熱2分鐘,完畢後取出攪拌一下,再繼續微波1分半鐘,拿出來攪拌到光滑。





4:取二片土司麵包單面四週抹上煉乳與果醬,果醬口味不限,選自己喜歡的都可以。





5:將純濃乳香味的牛奶麻糬取1/2鋪在麵包上,手可沾些開水防止牛奶麻糬黏的手都是。





6:二片土司疊起來放入烤箱裡,烘烤到兩面微焦呈金黃色,約3分鐘左右。





7:麵包表面灑上香噴噴的熟黃豆粉,份量隨自己喜好。





8:擠些甜滋滋煉乳在麵包上,我自己是越多越好喔!





9:打開光泉鮮乳附上的玉米脆片,壓碎成較細的顆粒,這樣比較好入口。





10:平均灑在牛奶麻糬土司上,就這樣簡單完成囉!





11:光泉鮮乳堅持百分之百無添加,百分之百純天然,秉持企業誠信原則,讓人們輕鬆享受無負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