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12-31

(邀稿RDF)跨年派對油封鴨腿餐

年末活動最精彩的聖誕節過後‥就是跨年活動了,
這一年一次的日子得和家人或好朋友一起溫暖過啊,
除了交換禮物之外,最讓期待的莫過於美味的餐點,
主婦這時也是大顯身手的時機,當然得準備特別又誘人菜式…



油封鴨腿是法國傳奇性名菜,列在自己腦海裡CP值超高經典菜,
但要做出多汁肉脆的口感,其實費時又費工呢,
油封鴨的基本作法大至是…將鴨腿浸到鴨油裡,
小火煮二小時後連同鴨油一起冷藏,(我還看過烤10小時的…)
食用前再解凍用鴨油煎過,這樣才能完整的封存鴨肉的鮮味和保存。




什麼是RDF(Reflets de France)呢?
意思就是Reflets de France系列和法國各地專門的生產者合作,
提供品質最好的法國美食。
生產的人也非常堅持傳統食譜,產出高品質的商品,
這樣遙遠國度的我們就可以輕鬆體驗百分之百法國製造的美食。

再告訴大家有個方法,不想花時間搞工製作的話,
使用家樂福就可買到的Reflets de France系列商品是個好方法,
大家對這品牌應該不熟悉,其實很好辨識…
特色為包裝大都是黃色的,還有手繪的田園景色,
許多住在國外的朋友看到還會說聲:是「小黃」呢!
接下來我來娓娓道來如何簡單利用「小黃」來準備好吃餐點…




材料
Reflets de France西南油封鴨腿肉…1罐
Reflets de France阿爾薩斯貝殼麵…半杯
Reflets de France諾曼第卡門貝爾乾酪…適量
白飯…1碗
鹽…少許
蛋…2顆
馬鈴薯…1個
各類生菜…適量



不誇張,這罐黃色的flets de France西南油封鴨腿肉真的好吃到讓我驚呼連 ,
重量淨重775g很大一罐呢!裡面有二支油封鴨腿,當然也是巨無霸等級,
打開鐵蓋後出現滿滿的鴨油包裹著鴨腿,據說這樣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大餐的主角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可口,空氣中瀰漫濃郁的鴨油味…
無論皮或肉的色澤都十分誘人。


自己覺得這好物得用生鐵鍋來煎必定很夠味,
因為Reflets de France西南油封鴨腿肉是熟的,
只要簡單加熱兩面煎到脆脆的就好。



當然煎鴨腿的肉也要利用,把飯和生雞蛋拌勻灑些鹽,
再拌些鴨油下鍋炒熟,看個人喜好口感來決定軟硬度,
為了讓菜色視覺效果好看些,索性炒到顆粒分明還透亮的很,
非常適合搭配主菜呢!



再來配菜可使用黃色外包裝的Reflets de France阿爾薩斯貝殼麵來製作沙拉冷盤,
麵條呈現黃色好吃的秘訣,是使用大量雞蛋的關係,
我想小朋友會很喜歡吧,我家弟弟吃起來覺得很有意思呢!




將馬鈴薯、雞蛋和紅蘿蔔熱水煮熟後壓成泥,加些沙拉拌均勻,
然後把沙拉塞滿煮熟的Reflets de France阿爾薩斯貝殼麵,
這樣就完成酸甜營養又豐富的沙拉冷盤。



依序把準備好的食材放置,當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創意排盤,
一旁可以準備些生菜、彩色蕃茄切碎裝飾,
我覺得盤子越大越好,塞滿食物的小盤子就是不夠大器。


最後灑上切成細絲有黃色田園圖案的Reflets de France諾曼第卡門貝爾乾酪在肉上,
這樣會讓鴨肉味更香醇…更有特別的風味,
撕開紙包封模就看見特殊白黴,聞到起司乾酪那股味道,
我想搭配新鮮麵包或是紅酒,鐵定非常適合的啦!



這菜色油質肥厚,看似好像與健康不搭嘎,
可是真的好吃極了,鴨皮香酥焦脆但肉質軟嫩柔細,
我想只要吃過一定會上癮。
如果吃不完也可換另一個吃法,混合薯泥、披薩乳酪絲,
放進烤箱烤成鴨肉千層麵也是道名菜,
要不然…炒個家常飯也是很棒的選擇。

準備好在跨年派對來個經典名菜嗎?
Reflets de France西南油封鴨腿肉讓家人好友舉起大姆指允指回味喔!



購買Reflets de France商品請至家樂福http://www.carrefour.com.tw/RDF





同步連載
多多開伙
脆皮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