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食譜目錄          試做試讀            邀稿信箱 


2013-04-21

廚房新玩意兒
















想要不沾鍋很久了, 但我家老爺很不喜歡不沾的鐵氟龍塗層塗料,
一直灌輸這塗料對人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之類,
每次無論煎蛋、豆腐、魚啊上桌失敗率超高,
要用不繡鋼鍋跨過這道門檻,實在是太艱深了~
所以這類的菜很少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

一次在costco補貨時看見小牛壓鑄平鍋,有現場專人示範耶,
我也買過這牌子的湯鍋、便當盒真的不錯用,所以對它印象很好,
就在我們兩人和賣場人員說明其材質的時候,
一對夫妻經過這攤位旁邊老婆小聲的說
﹝昨天才在百貨公司買,但買貴了整整2倍!﹞
想當然爾~直接抱一個放在購物車裡啦....


























第2天高興的打開來準備今天的晚餐。

  

壓鑄一體成型,鍋身厚薄差異設計,鍋底5mm鍋邊2mm達到重量輕,真的不錯看耶。
 
 
 
手把是少見的木製的,鍋內沒有鉚釘,嗯~~好像有些寶迪鍋的影子。


 
 
鍋底也有是不沾處理,應該很好清洗,至於那原來舊鍋鍋底都已經黑的刷不掉啦,
也通過SGS無毒測試,不含鐵氟龍,這點讓人用的很放心。
 
 
 
 
好啦,好不好用~接著開始試煎屢煎屢失敗的豆腐!!!!
不加一滴油直接放入切塊非基因嫩豆腐,
以前不管是大火小火或是油量多些,最後幾乎都呈現豆花的狀態出來,
我家小孩也習慣了。
 
 
 

這是第一次沒有焦慮到拔頭髮就順利的煎完嫩豆腐+調味
用濕抹布將鍋子借熱擦乾淨之後,後來的炒飯也很順利~
不過邊煮飯邊拍照實在太累了,下次再來拍炒飯 。

我不得不說,這是我用過CP值最高的鍋子了~
此等絕世好鍋竟然默默無名居然無人為此絕世名鍋著作歌詠,
害我擦身而過數次,在門外蹉跎光陰這麼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